9.22.2011

樂麵屋

從小我就不喜歡吃湯麵,人生第一碗牛肉麵是高三的時候在留校自習晚上吃到的,東豐街附近的喜樂滿足牛肉麵,這家店東西蠻便宜的下次有空再來寫。然後我的第一碗拉麵也就是07年在日本吃到的--無敵家,只能說這家實在是很黃很暴力,如果人生的第一碗拉麵從這裡開始的話,那以後吃不到該怎麼辦啊~~~~~~
(很誇張的無敵家拉麵,再也找不到第二家叉燒這麼厚的店了......)

當然,在日本吃到了這一碗之後自然是魂牽夢縈,就連超愛嫌豬肉味很噁心的愛妻都照三餐鬼叫想吃無敵家,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XD 不過豚骨拉麵本身就算無法像無敵家這麼厲害,大概也會有好吃的吧?抱著這個想法在台北吃了幾家店之後只能說是哭哭貓,網路上看有不少好評的花月嵐豚骨拉麵湯頭居然還有苦味......。所以有一段時間就放下了尋找好吃拉麵的這個念頭,心裡想著改天再去日本吃一碗就是了。然而隨著今天日幣站上0.4大關,我心裡一陣想著幹去日本吃拉麵現在超貴了!於是跑去了這家記憶中聽說蠻好吃的樂麵屋(其實就只是去了永康街想到而已,本來想去永康街吃麻辣牛肉麵的說):







在永康街的巷子裡面,其實並不難找,看菜單像是以豚骨拉麵做為主力的樣子,而相當有趣的一點,他們不是寫一份菜單點菜的,而是每一碗麵去選擇你所要的湯頭濃度、麵條粗細、麵條軟硬度等等,這點跟日本的豚骨拉麵名店一蘭倒是蠻像的;在日本吃拉麵的時候,一點都不會感覺說湯太鹹麵太硬什麼的,不過好像包括我爸媽的大多數台灣人,去了都覺得拉麵太鹹之類的,所以台灣蠻多拉麵店為了迎合這樣的台灣人口味,在口味上都會調整的較淡、麵條也煮的較軟,但那也就失去了原來的味道。於是這家店有這樣的選擇讓我相當爽快ㄎㄎ,立馬就點了濃湯頭+粗捲麵+麵稍硬的焦蔥豚骨叉燒拉麵;而因為有低消但愛妻已經吃飽的關係,再加點了一份煎餃。









這是到目前為止在台灣吃到最好的一碗拉麵!湯頭濃郁但是不會油膩,容易出現的豬骨腥味也不存在,而搭配得宜的焦蔥則達到了畫龍點睛的效果。傳統上豚骨拉麵是搭配顏色較白的細直麵,不過我比較喜歡較黃的粗捲麵所以改點了這種,這種捲麵比較能夠吸附湯頭讓麵更有味道。美中不足的是,這叉燒實在是有點小氣,三片薄薄的叉燒筷子一不小心劃到就變成碎碎的肉片了,三片大概還抵不上無敵家的一片叉燒份量吧XD 而在無敵家有付上大蒜跟壓泥器,我跟李阿殺在湯裡面擠一堆蒜泥之餘,還自以為東北漢子一邊吃叉燒一邊把大蒜拿起來嚼,超配的啊!!不過這家店沒有提供大蒜,這點也是有點可惜啦~然而光是湯頭的能耐,就已經灌爆好幾家在台灣排隊排到炸掉的名店惹!!





 
吃完飯就到永康公園去坐了一下,以混血兒的密度來說這裡應該也算是台灣數一數二的歐美租界了吧XD不過剛好混血兒們在玩樂的地方離我們坐的位置有點距離,所以隨手拍了幾個小短腿。悠閒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