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11

數量方法入門,上完了

啊真是恍如隔世的兩周......。

其實到現在我還是搞不太懂線性代數那些東西,只能靠自己重新念一次課本了;雖然老師說這些東西我們懂得會用就好,開這堂課會教得比較深一點是因為既然是要搞計量理論了就來一點理論的東西......。第二周幾乎都是數統的內容,拜陳旭昇偉大的課本以及程大器堅實的題本,這個禮拜比上個禮拜過得舒服許多,不過應該所有同學都一樣吧?畢竟如果連Maximum Likelihood Function都部會還考上台大真的蠻神奇的,不過把東西寫成矩陣的樣子就馬上看不懂了啊,這樣是要怎麼當大學部計量助教XD 然後就是發現自己不太能夠唸電腦上面的PDF文件這回事,看來我會有個大量砍伐樹木的研究生生涯了......。

因為上課實在常常會有聽不懂的時候,問老師說用了哪本課本的內容,然後就跑去國際會議廳下面的書店帶一本的話大概不用一個學期就可以破產去隅田川抓剌仔了吧。發現了這個網站,我找了好幾本課本裡面都有,不少還另外帶個課程slide跟習題答案,沒這個網站給我找到線代課本抄答案的話大概就換我全班墊底了(卑劣)。

結果整個暑假還是都在上課嘛(雖然說有上課就有翹課ㄎㄎ),先上了暑修通識然後月底一到又來個銜接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