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2011

數量方法入門(上半部)

今天考了期中考,啊老師沒有預期中完全大放水,不過基本上題目有發的就有出了,剩下一些有夠長的矩陣算式我怎麼掙扎也沒用啊......。為了準備這學期的助教生涯,就算期中考混完了好像還是該把線代會用到的部分紮紮實實念一次才對......。

老師用的線代課本是Abadir, K., and J. Magnus的,整本幾乎都是習題導向,老師的作業跟其中考題不少是從裡面出來的,在暑假結束之前想辦法先把前半本念完好了,好像是計量經濟導向的用書。整個課程上半部上起來,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是,跟之前在國高中學數學的時候一樣,「現在教我這個是幹嘛用的?」,畢竟這門就已經是真真確確的數學工具課了,但礙於該死的颱風讓我們少了三節課,又要用大家都不熟的英文上課,說真的老師可以插一點我們現在在幹嘛的內容已經萬幸了,那些東西要幹嘛,開學之後大概就知道。

不過我有找了一份管中閔老師的線代講義,是給計量經濟理論三的學生用的,涵蓋的內容跟老師上的差不多,不過老師好像多談了一點完整性之類的東西(那節沒上到......),但管老師的講義應該算是比較有組織一點吧,連我這種腦包的人都念的還OK了。

還有一個禮拜的課,要講高統的東西吧?希望我腦袋會比上線代的時候清楚一點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