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011

熱量輕易破表的一周

*警告,內有大量食物圖片,想吃宵夜請自行負責*
(BellaVita地下二樓餐廳的糖罐)


結果回顧一下,第一張照片也才上禮拜三而已,這五天也吃太好了吧.......。

-老友記-

東區的老店,專賣燒臘跟各式粥麵飯類,最受歡迎的是燒鴨跟貴妃雞(魯的),燒鴨一天出爐兩次,中午出爐的十二點半左右就蠻有可能賣完,下午五點半出爐的常常是六點半之前不來就沒得吃;本來逛完九份累得要死想要吃個鴨腿飯的,不過時間已經快到七點,自然是什麼鬼都沒得吃;但其實我平常常點的是「豉汁排骨蒸飯」,一個小盅上頭鋪著以豆豉調味的豬小排肉,下面佐上芥藍菜跟白飯,淋上一點醬油(或者是生抽老抽之類的我不知道確切名稱),把肉拿到另一個小盤子上,再加一些老友記自製的辣醬,嗚喔喔喔喔喔喔喔我餓了。但說了這麼多屁話其實我今天點的是滑雞蒸飯XD其實做法一樣只是豬小排換成了雞肉~ 

-老李牛雜-

在通化街的小巷子裡的小店,賣的是牛雜湯跟各式炒牛肉牛心牛雜產品,像我們這樣去吃晚飯的人其實只佔小部份,點個炒菜然後喝酒抬槓一整晚的阿伯們才是消費主力。這家的老闆娘以前在我舊家對面開麵包店,後來嫁到這裡來;以前這家店不賣白飯或麵的,就只有炒牛肉跟牛雜湯系列商品,我家去吃還常常自己用便當盒裝白飯去XD 當然現在東西越變越多了,白飯炒飯炒麵也都有惹。

今天點的是涼拌牛肉牛筋、空心菜炒牛肉、蔥爆牛心。他們的涼拌與其說是吃牛肉牛筋,不如說最大的吃點在於醬料跟小黃瓜以及花生的搭配,一起嚼起來頗有一番風味,牛肉牛筋反而是點綴而已,事實上在那邊涼拌小黃瓜花生本身就是一道菜了。空心菜炒牛肉是最基本的菜色,微微的沙茶風味;我個人比起空心菜牛肉更喜歡這道蔥爆牛心,牛心吃起來脆脆的頗有嚼感,跟青蔥洋蔥炒在一起,稍微甜甜的風味相當下飯喔喔幹我餓了。三道菜再加個白飯甚至點個牛湯也不超過五百塊,其實人多一點來點多點炒菜開個啤酒也是不錯吼。 

-BellaVita地下二樓 Share- 
(啊這個三寶飯是吃到一半的狀態XD) 
嚴格來說他不是一家餐廳,而是在BellaVita的地下二樓有許多家餐廳,但是到Share這邊來的話,就可以一次點各家餐廳的東西大家一起吃,包括了美日義港泰各式料理,蠻多家餐廳都有他各自的商業午餐,但就算是平常沒有特別優惠的時候東西也不算貴,像上面那個超多東西有炸蝦有烤魚的定食,好像也三百多塊的樣子。這天是被請客所以很放肆點了上面那隻烤半雞,看菜單上面居然直接寫說要烤四十分鐘,雖然很餓但還是想知道什麼鬼雞要烤個四十分鐘,結果果然相當不錯,就連最容易弄得很難入口的雞胸都相當多汁,更別提雞腿雞翅的部分了;出這隻烤雞的是美式餐廳Cosmopolitan,以前它還在長春路的時候去吃過他們的牛排,也相當值得點啊~

餐後則是順便去吃了同一樓層的義式冰淇淋~

-麻膳堂-

在光復南路巷子裡頭國父紀念館附近,下午三點多去吃其實店裡還是蠻多人的。後來吃了就覺得以這個口味加上在台北市區其實不貴的價格,中午應該會爆多上班族的吧?這家就直接在招牌上面寫它們賣麵、餃子、炒飯,加上店內的裝潢方式,其實就是想走日本式拉麵店的風格吧。 

不過他們賣的麵倒不是日本拉麵,而是偏向川味擔擔、麻醬一類的麵食,還有據說就像是小碗麻辣鍋的麻辣牛肉麵,但是愛妻有吃午餐沒打算吃太多,所以她只點了上面的鴨血臭豆腐,而我點了麻醬麵跟紅油水餃。他們的紅油相當不錯,辣味只是一點點的點綴,香氣倒是十足,外表看起來很多油但是其實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餃子本身中規中矩,有了辣油之後則是堪稱得意作品。麻醬麵則一樣因為辣油的搭配,不會像外面常常有麻醬麵糊到化不開,吃到最後不知道自己在吃芝麻口味的醬糊還是吃麵,而是相當滑順夠味的,調味上麻醬的比例較高,若是把花生的比例調高,讓麻醬更甜一些而減少苦味的話會更好。我自己最喜歡的麻醬麵是在仁愛醫院後面的巷子裡頭,專賣豬肝湯的店家,只開早上跟中午,他們下午兩點之後會換成賣一樣東西的另外一攤,雖然材料應該是一樣但我覺得早上的好得多、也比較便宜。

-和民-
今天晚上吃的XD實在是蠻常來的所以好像沒什麼好特別介紹,今天點了第二張照片的那個石鍋鰻魚拌飯,會一併附上蔥花、芥末跟一壺高湯,就是以名古屋的ひつまぶし方法來吃,第一碗先吃普通的鰻魚拌飯,第二碗加上蔥跟芥末,第三碗則在調味料以外另外再淋上高湯,以茶泡飯的方法來享用,最後一碗則是在前面三種吃法中挑選一個自己最喜歡的吃法解決;我沒有吃過正統名古屋的ひつまぶし,不過和民的也相當不錯,石鍋的做法讓鍋底的鍋巴增添了口感,就算是最單調的第一碗吃法也相當不錯,我自己是最喜歡加了湯的吃法~

啊太罪惡了,下禮拜都吃滷肉飯度日好了...... 。店在哪自己去查吧價錢的話基本上我去吃的東西不會貴到哪裡的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