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2011

標題跟網址

現在這個部落格的名字叫A Silent Guardian,語出黑暗騎士,雖然說近年來的這類型電影該看得我都看了,不過我倒也不是什麼美國超級英雄片的死忠粉絲,只是看了這片之後蠻喜歡這個概念的,信手拈來用在個板的板標上,蠻久沒換了,昨天在想部落格抬頭的時候就拿來一用。

原文:
"Because he's the hero Gotham deserves, but not the one it needs right now. So we'll hunt him because he can take it. Because he's not our hero. He's a silent guardian, a watchful protector. A dark knight."

在混亂的年代,一個能夠承受重擔對抗敵人的英雄,是被所有人希冀期盼的,他們期盼有人去穩定秩序、去打擊那些他們無法處理的巨大仇敵;而當承平的年代,一個依舊做著舊事的英雄,卻成了一個殘酷的私刑者,人們害怕在這個仇敵已經消逝的世界裡,那個威力強大的英雄會不會脫離原來的英雄形象,反過來成了威脅自己安全的另一個怪獸?一切終將回歸於法治,而不是卡里斯馬式的英雄帶領,然而不可能一切都單以紙上筆墨就能夠成事,一個背負著眾人卻又被眾人懼怕、怨恨的角色依舊必須存在,他必須就是一個打不還手罵不還嘴的Silent Guardian、他必須就是個能挺身而出的 Watchful Protector,而在不被需要的時候,隱身成為一個Dark Knight。有時當個管理者就會有這種怨嘆,不知不覺的就喜歡上了這個詞彙了。

網址是Economistier,分別是把Economist跟Mistier兩個字並在一起。  Economist是我對自己未來的一點期望,或許無法去爬到那種真正會被人家成為「經濟學家」的角色,但我希望自己能夠秉持著經濟學的訓練、不妄下定論、仔細檢查證據,成為一個這樣自稱也不會感到汗顏的人。Mistier意同Misty,有霧的、模糊不清的,畢竟這條路對我來說未知的事物還太多,不明的挑戰也都還在潛伏著等待著我,霧裡探花大概是最好的寫照了,但Economisty這個網址在blogger已經有個阿伯拿去用了,就去找了這個我不太知道該怎麼念的怪字。

p.s: Misty這個字不是高中學到的,是挺喜歡的SPEED主唱hiro的爵士樂企劃,裡頭唱的一首歌"Misty"才讓我知道這個單字,不過網路上是沒有她唱的影片了,就找了別位大嬸,Have fu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