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2012

零下18度的足球賽


旅程的後段,我們途經德國南部,在慕尼黑停留了兩晚。因為正好是假日,我心想或許有機會能看看只有在假日踢的德國足球,而且慕尼黑所屬的拜仁慕尼黑隊又是德國數一數二的強隊,在歐洲戰場上也是大有斬獲,值得一看。但還在台灣的時候,發現網路上能買的票早已經賣光光,心裡想著或許到了慕尼黑,會有類似二手票亭的地方能夠取得足球票。

一到Hostel,辦好check in之後我就先問了英文頗為流利的櫃檯小姐,她一聽到拜仁慕尼黑,就露出很無奈的臉說"我想應該早就賣光光了吧",她建議我可以到慕尼黑中央車站的info,那裡有慕尼黑各式表演活動的票亭,或許可以碰碰運氣。在超大的慕尼黑車站裡到處跑來跑去,好不容易發現票亭(在車站外面orz),進去之後一問,親切的德國阿桑告訴我他們不賣足球票(......)心想大概是沒什麼機會了,想著那個時間就去看看有沒有黃牛可買,就算沒買到看看球場也好,反正禮拜天,應該一堆地方都沒開吧。


當天逛完了巴伐利亞的宮殿,也去了巴伐利亞王室的御用釀酒廠享受晚餐。回到Hostel躺在床上,用iPhone上去拜仁官方授權的二手票網站viagogo看看;在台灣的時候,上頭幾乎都沒有票,但是就在要比賽的前一天,我發現上頭滿滿是等著要賣出去的票,雖然viagogo的手續費蠻貴的,我買了原價30歐的票兩張,加了手續費之後好像是94歐吧。但總之都來了,有機會我也就衝了卡刷下去,等著明天朝聖一下。

坐慕尼黑的地鐵到Frottmaning站,這個站很明顯,因為在地鐵站內的地鐵圖上,旁邊就畫了顆小足球XD 整台地鐵上滿滿是拜仁的球迷,沒有穿上球衣也有配個旗子,再不然也會在身上的某個地方點綴著拜仁的代表色--紅色。出了地鐵站,幾乎所有人都往同一個地方前進,沿著規畫好的步道走個一公里多,就會到達以造型奇特聞名的拜仁主場--安聯球場(Allianz Arena)。當天沒有下雪,不過剛好三十年來的最強寒流來襲,那天我記得是-14度還是-18度,可以看的到除了觀眾走過的這些地方,幾乎都是15公分以上的積雪。邊走邊聽到旁邊的德國人崩潰怎麼會這麼冷,我想兩個台灣來的亞熱帶小屁孩覺得皮皮挫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但是因為是在viagogo網站上刷了卡,要到現場才能領票。我們就在這雪地裡到處奔跑找著到底要在哪裡才能拿到票。因為他們的票亭設計在開放式的地下一樓,又分成兩側,我們左邊不行又跑到右邊才順利拿到票。

然後就在外面拍起照來,安聯球場的外觀看起來就像是個倒下的輪胎,外層是類似橡膠的材質,不用清洗就具有抗污的功能。平時是白色的,到了晚上如果是拜仁的比賽,就會開燈轉成紅色(像第一章照片那樣);而如果是同樣使用這個場地的另一隻德乙球隊使用的話,就會轉成淡藍色的光芒。
\

應該可以說是座無虛席,雖然當天的對手凱薩勞頓實力有一段差距,但慕尼黑的在地球迷們還是相當的捧場。我們在慕尼黑市區,到處可以看到穿著球衣的大人小孩,而專賣球隊商品的店也幾乎是三步一家。這就是主場經營的最佳範例吧。

因為球賽還有一小段時間才開始,我們想先買點東西填飽肚子。安聯球場的販賣部不以現金交易,要先去買一張儲值卡,然後在販賣部用儲值卡買東西;如果沒用完不要卡了可以退卡,但反正想說留個紀念我也就把他留下來了。

我們買了櫻桃口味的熱紅酒,在這零下的世界裡面無疑是雪中送炭啊啊啊啊而且很好喝~然後配個薯條汽水什麼一直買,不小心就在這裡噴掉了20歐 XD

當時因為拜仁的中場大將小豬受傷,對上的又不是強隊,頓時先發球員少了小豬跟荷蘭小飛俠Robben是有點可惜。但是整個主場的氣氛讓我們忘卻了這事,超嗨的播報圓帶領著開場秀,熱情的球迷呼喊、喝采,全場六七萬人融為一體為了這支球隊加油,他們也非常的爭氣,開賽沒多久,就用頭頂把戰局拉開成2:0。

下半場,宣布拜仁要換替補球員上來--沒想到是穿著螢光黃色球鞋的小飛俠Robben上來了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非常的振奮人心,然後這94歐瞬間又更值得許多了XD
(左邊三個排成一線的紅色球員中間那個,就是Robben)

我們旁邊坐了一對夫妻帶了三個孩子,還有爸爸的朋友。看的出來那家人是拜仁的球迷,而爸爸的朋友是凱薩勞頓的支持者。因為球賽一開始就由拜仁先馳得點,朋友先生整場比賽都愁眉苦臉又鬼叫鬼叫,再加上不懂事的孩子一直嗆朋友先生,朋友先生也知道跟小孩鬥嘴顯然不是什麼聰明事,只能有氣無力的回嘴個幾句。終場比賽4:0由拜仁大勝,無意間,就拍到了興奮的孩子跟垂頭喪氣的朋友先生 XD
(爸爸帶著孩子揮起拜仁的隊旗)
(QAQ怎麼又輸了..............)

最後要離開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了,七萬人一起湧出來,每個禮拜不就都像要跨年一次一樣嗎XD 走原路回去,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只好進行匝道管制,讓球迷一批一批的進地鐵站。等待的時候,球迷唱著隊歌,輸球的球迷跟贏球的球迷相互叫囂,雖然有著競爭心態卻又抹過滿滿的笑意,足球帶給人們的愉悅就洋溢在這-18度的傍晚,似乎,也沒那麼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